ID539431003

俺真滴喜欢评论

【善炭】千只鹤





1.




“灶门炭治郎重伤昏迷!”


信鸦的声音恶梦般地传入我妻善逸的耳中。




回过神来,他已经通往在虫柱治疗室的走廊上了,灶门的房间挤满了人,是虫柱的女孩们和几位柱,还有伊之助。


我妻的双脚不停地颤抖,泪珠成串地落在木质地板上,他听不到啪塔的声音,耳鸣声压过了所有嘈杂。他不敢往前再走一步,炭治郎现在会是什么样!血肉模糊?断手断脚?


“炭治郎……”


跪倒在地上的我妻被伊之助拉扯地进了房间,空气中并没有弥漫着血肉地味道,炭治郎安稳地躺在床上面色红润,只是手蹭破了皮。


“诶……?”


我妻有点不敢相信自己的双眼,莫非是信鸦出错了。




“是血鬼术。”


“一种让人丧失活动的血鬼术。”


2.


炭治郎已经昏迷了一星期了,我妻每天都去看炭治郎,他会拉过一把椅子坐在旁边,说上好几个小时的话。


“炭治郎你这个好命的家伙,居然都不用训练,快点起来!别偷懒了。”


“炭治郎!!训练好可怕!!你快起来陪我我要累死了!”


“我好想吃炭治郎做的饭团!你什么时候会醒来。”




“炭治郎。”


“我好想你。”


小声到自己都听不到了,连声音都颤抖了。唯一的办法就是把那个鬼找出来。


我妻捏紧了剑鞘,轻轻关上门。


3.


珠世小姐来信说,这种血鬼术可以暂停人的生长时间,也就是说炭治郎目前的生长停止在了昏迷的那天。


祢豆子暂时被轮流交给伊之助和我妻,其余时间就待在虫柱的房子里。


我妻坐在后院烧茶,蒲扇扇着微弱的炉火,我妻盯着火苗出了神。


炭治郎在的话,一定会把茶烧的特别好喝,他最喜欢在炭治郎替自己做吃的的时候在旁边看着他。火光撒在炭治郎的脸上特别好看,暗红色的双眸被照得亮晶晶的。


我妻这次没有哭,他心中油然而生一种愤怒,他恨不得立马找到那个鬼,逼问出让炭治郎苏醒的方法,然后捅死他。


但是他现在只能坐在这,什么也不能做。




我妻端着茶推开木门,就看到祢豆子还有小葵她们围坐在炭治郎的床边折纸。


“你们在干嘛?”


“是祢豆子向我们要彩纸折纸鹤,看!很漂亮吧。”


小奈穗双手捧着一只樱色打底,有数只白色的鹤打底的纸鹤,棱角分明,非常精致好看。


“纸鹤,有祝福的意思呢。”


“我们也不能为炭治郎做些什么,只能用这种方法祝福他了。”




房间陷入一片沉浸,悲伤又不知不觉爬上每个人的心。我妻看着桌上的纸鹤,不禁开始咀嚼自己到底能为炭治郎做些什么。


祢豆子又折好了一只,唔唔声在告示大家不要难过,哥哥一定会醒来的。




一定会。


4.


一个月过去了,炭治郎还是没有醒来。


忍替炭治郎转了一间单人病房,每天都有不同的人来探望炭治郎,大家也都加入了折纸鹤的队伍。


我妻漂亮地结束了任务,他渐渐地成为了一个独当一面的人了,能带着新入队的队员传授他们经验,指导他们如何正确呼吸。




“哇,已经有这么多纸鹤了啊。”


桌上的纸鹤已经放不下了,三三两两地堆成小山,大概是不同地人折纸鹤的缘故,纸鹤的样子都不太一样,伊之助的最好认,因为他折的纸鹤近似一个球型的纸团。


“伊之助折的还是那么惨不忍睹啊。”


我妻打趣到,顺手抽了一张金色的纸就挨着伊之助坐下。


“你太不懂得欣赏本王的作品了,俺身为老大也想权八郎这个家伙赶快醒来。”




是啊,赶快醒来吧,炭治郎。


我妻总是用金色的纸来折纸鹤,混在樱色与梅色的纸鹤之中格外显眼,像是宣誓什么。


我妻很快地就折好了一只漂亮地纸鹤,放在了炭治郎的床头柜上,金箔制的条纹在阳光下闪闪发光。




我很努力,今天也有好好活下来,所以炭治郎,请你快醒来。




5.


炭治郎并不是一直躺在床上,他经常被小葵她们推出去晒晒太阳。


我妻在的时候,更是直接背着炭治郎并排坐在后院,准确来说,是炭治郎靠在我妻的身上。


炭治郎身上的味道明明没有变,他面色红润,手也很温暖,为什么就是没有醒来。


为什么。




我妻靠在木制的柱子旁还抱着无力倒在自己怀中的炭治郎,缓缓闭上眼睛。厨房已经升起炊烟,米饭的香气扑鼻,他开始小声地呜咽,他抱紧炭治郎,靠在他的颈窝处哭泣。


但是炭治郎没有向以前一样安慰着自己,柔声不再,只有一成不变的睡颜。




6.


“雷柱大人的训练太恐怖了。”新来的队员欲哭无泪,结伴从医疗室走出来。


我妻已经成为了雷柱,一个受人敬仰,待人温柔的雷柱。小葵说,他简直活成了炭治郎的样子。

虽然在训练的时候语气严厉,但私下总会分发着小零食,和队员们一起聊聊天。


祢豆子已经可以正常说话了,经过小葵的培训,已经是个优秀的后勤,并且还兼顾着保护大本营的责任。


两位新队员对第一次来到的虫柱的房子感到了好奇,兜兜转转,听到了我妻的声音。




“炭治郎,看,又折好一只了。”


我妻的声音比平时还要温柔,他握着炭治郎的手亲吻,恋人一般。


我妻在一年里成长了不少,身子拔高,样子早已褪去了少年感,多了几分稳重,是不少女孩的心仪对象。


但他从来没有接受过任何婚约,明眼人都看得出来,他在等他该等的人。


那个昏迷的炭治郎。




7.


寒冬腊月,我妻将炭治郎转移到自己的住所几日,他担心炭治郎着凉,他也害怕炭治郎的体温会不会像这严冬一般,温度不停地跌下去。


他侧身用手支起一只胳膊,借助烛火凝视着炭治郎的脸。时间真的在他的身上停止了,炭治郎的脸停在了童颜与少年之间,我妻不禁想起和炭治郎见面到相识,到相爱的种种,他们就差打破那一步,就差互诉心意,长相厮守。


就因为那个该死的鬼。




我妻将炭治郎抱进自己的被窝中,安稳地睡去。




8.


八千只纸鹤。




9.


我妻终于遇到了那只鬼,他拼尽全力,身负重伤还是让他跑了。


拖着疲惫的身子,来看望炭治郎的时候已经是深夜了,他打开门,猛烈的风灌入其中,桌上的纸鹤被风吹到了地上,颜色混杂在一起。


木门发出令人厌恶的吱呀声,一直金色的纸鹤被我妻踩在脚下。


像自己一样,遍体鳞伤,却还是没有用。




七千九百九十九只纸鹤。




10.


气温回升,我妻常抱着炭治郎来到溪边感受春意,冰凉的水打在自己的身上让倦意和烦躁消退了不少。他已经可以轻松抱起炭治郎,炭治郎也因为停止生长而小了自己一圈。




11.


“快点告诉我,让那个少年醒来的方法。”


我妻已经用剑将鬼的头削去了大半,只要他逼问出让炭治郎醒来的办法,就可以立马杀了这个肮脏的孽畜。


“我的命……是我的命!我死了,他就会苏醒……!”




雷声四起,我妻立马奔回了营地。




12.


我妻猛地推开房门,风将纸鹤吹散到地上,铺陈祝福的地毯,我妻走到炭治郎的床边,期待又害怕。




炭治郎没有醒来。




我妻感觉自己的心脏抽动了一下,自嘲地笑笑。


怎么办啊,怎么办,神明大人求你告诉我吧。




我妻看到了最后一张金色的纸,他把手上的血在羽织上蹭了蹭,叠起了最后一只纸鹤,宣告着漫长的等待终究要继续,他已经做好等炭治郎一辈子的准备。


捏好翘起的尾部,放在了炭治郎的胸口,自己也体力不支的倒下。




13.


九千九百九十九只纸鹤。




14.


再次醒来的时候,是第二天的凌晨,伤口已经被包扎好,浑身疼痛,心脏更痛。




他颤颤巍巍地扶着墙来到了炭治郎的病房,散落的纸鹤依旧安静的躺在地上,只是床上的人和那只金色的纸鹤没了踪影。


通往后院的门被打开,我妻的心跳加快,他跌跌撞撞地跑向后院。




太阳升起,第一缕阳光照在了庭院,我妻的双眼努力适应光线。


炭治郎全身被阳光包围,手上拿着金色的纸鹤回头望。




“我回来了,善逸。”




15.




千只鹤。




END

评论(5)

热度(195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